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千里奔丧只为三鞠躬

    2019-07-16 17:37 保山日报 黄宝洲 胡瑞

    7月14日下午14时34分,腾冲市猴桥镇轮马社区郭彩廷的灵堂前,突然来了一群身穿黑色衣服的祭奠者。其中,两个40多岁的外地男子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们在灵堂前深深地三鞠躬后,不愿离开,站在遗像前泣不成声。在乡邻的搀扶下,他们与郭彩廷的亲属一一握手,用外地口音一遍遍安慰着。下午16时40分,他们再次来到遗像前站立,凝视着遗像好一会儿后,才抹去泪水,匆忙离开。

    他们是谁?

    微信图片_20190716174726

    (郭彩廷工作照)

    7月16日的腾冲市猴桥镇轮马社区阴雨连绵,浓雾低垂。

    “喂,你好。黄总,你在听吗?”

    因为赶来参加郭彩廷的出殡仪式,记者一大早赶往猴桥镇轮马社区,空隙间拨通了北京京能集团腾冲猴桥永兴河电场负责人黄智慧的电话,对他进行电话采访。黄智慧就是14日那两个千里赶来吊唁的两个外地人之一。电话接通,听完介绍后,电话那头远在昆明的黄智慧半天没有反应。当记者再次确认时,电话里传来一阵哭泣声。

    “家门,你容我平静一下,好吗?我从11号得知彩廷失踪的消息至今,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好的。我在静静听你说,不急。”

    微信图片_20190716174832

    (郭彩廷工作照)

    “我们公司2010年进驻腾冲猴桥,前期很顺利。”大约20多秒钟后,电话那头再次传来低沉的声音,“2014年,电站基本建成准备输电的时候,输电线路过地林木还没有全部砍伐。主要是一户农民坚决不同意。郭彩廷开着私车前后去了不下20次,到田里帮那户农民干活。一边干活,一边做工作,前后有13天。农户的态度有所转变后,彩廷电话告诉让我和公司的人赶快和他一起去那户农户家。到了后,那户农户又反悔了。我们就一起跟到田里,帮农户干活。边干活,边做工作。6个多小时后,工作做通了,现场签了协议。我返回公司,彩廷则约着公司的另外一个工程师拿着刀上山去砍树。”

    “我和彩廷每年见面最多三次,次数不多,但感情很深。我们是神交。我会莫名地信任他。”他顿了顿后,继续说,“在猴桥的企业主之间都流传着一句话,‘有困难,找彩廷’。”

    微信图片_20190716174945 

    (郭彩廷工作照)

    黄智慧告诉记者,他是7月11日在昆明出差时,收到郭彩廷失踪消息的。“接到消息那一刻,我不敢相信,真的。家门,你别笑话我,那天我哭了不知多少次,一夜没睡。”

    “得知消息,我立马订飞机赶回。但腾冲雾大,只好坐13日飞往芒市的飞机。到德宏后,与我们盈江公司的陈定寿汇合,再开车赶往腾冲。那天下着大雨,通往轮马的道路被冲断。14号,我们才设法赶到彩廷家。”

    “才几天不见,他就走了。看着遗像,我都始终无法相信这个事实。我只希望他,走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