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大瑞铁路怒江特大桥建设有序推进

    2019-07-16 16:47 保山日报 董国平

        

    在亚洲第一铁路隧道——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节节推进的同时,隧道端头的怒江上,世界最大跨度的铁路拱桥——大瑞铁路怒江四线特大桥也在有序建设中,2018年12月10日大桥拱圈钢桁顺利拱合龙,经半年紧张完善后,目前进入桥面钢桁构筑阶段。

    大瑞铁路怒江特大桥西端在龙陵县腊勐镇腊勐街下面,连着高黎贡山隧道;东端是施甸县太平镇大坪子村,连接金刚园隧道。大桥全长1024米,江面到桥面的高度230米,桥面宽度24.9米,设计为四线车站桥(车站就建在桥上)。大桥全部用钢材建造,用钢量4.6万吨,相当于6.5座巴黎埃菲尔铁塔的用钢量。大桥主跨490米,是目前世界上同类型铁路桥梁的最大跨度。

    怒江特大桥地处热带气候的怒江大峡谷,道路狭窄崎岖,施工难度大,不可预见性因素多。这里常年温差大、雨季长、风大雾重,遇到大风、下雨和重雾天气等,都影响施工进度。一位工程师介绍,针对这种情况,各方联手展开攻关,设置了2000多个观测点,全天候监测温度、风力和气候变化,把所有的施工安全和技术隐患提前消除,每推进一步,设计、施工、监理各方都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