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凝聚“三力”助推脱贫摘帽

    2019-07-15 17:22 李 娅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施甸县坚持发挥思想引领力、提升组织战斗力、增强队伍向心力,充分发挥基层党建“聚合”优势,以党建力量增强脱贫攻坚的整体合力与持久动力。

    发挥思想引领力。坚持用身边事教育感化身边人,把杨善洲精神和段定华同志先进事迹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累计组织党员干部12000余人次到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杨善洲故居等地进行党性教育。邀请“西畴精神”宣讲团、国家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走进施甸,为1717名扶贫干部补充精神钙质,鼓足干劲拼劲。90个贫困村每季度开展一轮“三讲三评”,切实推动工作队员、村组干部用心用情帮扶群众,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提升组织战斗力。群众搬迁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在全县3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立党组织。集中整顿13个“组织动员力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不力、带领致富能力不强、在群众中威信不高”等问题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采取领导联系、一村一策、资源整合、强化培训等措施,促使软弱涣散党组织“会想、会干、会带、会说”。以村(社区)党总支为单位,对全县271名未脱贫党员因户制宜制定“六清”帮扶方案,结合实际分类施策帮扶,帮助265户未脱贫党员户发展产业,77名有劳动能力的未脱贫党员外出务工,58名无劳动力的未脱贫党员按政策纳入兜底保障。

    增强队伍向心力。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提拔科级干部43名,其中,从脱贫攻坚一线选拔重用18名。全面开展村组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及时清理补齐配强村组干部48名,推动村组干部严于律己、担当作为。坚持“精锐出战”,严格落实“七个不选派”,集中调整了不宜继续驻村的工作队员95名,派出驻村工作队90支380人,促进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中更好地发挥生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