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强调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2019-07-15 16:54 保山日报 腾 融

    赵德光赶赴猴桥指挥抢险救灾时强调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切实做好隐患点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

    赵德光赶赴猴桥指挥抢险救灾时强调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jpg

    7月13日,市委书记赵德光赶赴腾冲市猴桥镇灾区一线察看洪涝、滑坡、泥石流灾情,指挥抢险救灾工作,看望灾区群众和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

    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赵碧原等随同察看灾情。

    当天,赵德光一行到猴桥苏江浪坝河苏江桥、河尾巴桥及腾密公路境内段蜜蜂洞路段现场察看了受灾情况;听取了猴桥镇党委负责同志关于猴桥灾情的情况汇报。

    为及时疏通洪水,抢险救灾指挥部及时拆除猴桥苏江浪坝河苏江桥、河尾巴桥。腾密公路境内段蜜蜂洞路段自9日塌方交通中断后,中途经抢修短暂通车,11日再次发生塌方,至今一直没有通车,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抢修。

    在全面了解猴桥灾情及抢险自救的情况后,赵德光对当前腾冲市、猴桥镇两级抢险救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面对无情的自然灾害,腾冲市委市政府、猴桥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科学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团结和带领灾区人民自力更生。抢险救灾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德光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危险隐患点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要把防汛和抢险救灾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中心任务,科学周密组织,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打好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要组织群众自救,加快抢修水电,保障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需求。同时,要做好受灾情况统计,应统尽统,重大情况及时向上报告;要加大媒体宣传报道,宣扬抢险救灾中的好人好事、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

    赵碧原要求,要全力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抢险救灾一定要做到科学、安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各部门要协调配合,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和资源,想方设法保障群众生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