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灾害面前,他们挺身而出!

    2019-07-15 09:12 邵维岑 汪明婷 杨荣辉

    当地组织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搜寻。供图

    7月9日以来,云南省腾冲市猴桥镇发生持续降雨,路面坍塌、公路中断、房屋损毁、人员遇难……辖区内发生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据不完全统计,自然灾害已造成2500余亩农作物受灾,219户农户房屋受损,1名扶贫干部不幸遇难。

    “这是我从出生到现在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洪水。”猴桥镇苏江村村民王根超今年52岁,灾害发生以来,王根超组织有劳动能力的村民们一起扛沙袋加固河堤。“若没有沙袋阻拦,房屋早已不存在。”村民郭化叶说。

    据腾冲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长杨维张介绍,目前应急救援分为两个小队,一队到山里面搜寻失踪人员,一队在洪流地加固河堤。12日当天,救援人员中午两点进第一餐后,直到晚上八点还未进食第二餐。

    当地组织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搜寻。供图

    尽管各方都竭尽全力,也没能挡住天灾的无情。据云南省腾冲市委宣传部13日消息,此次自然灾害中1名失踪人员——胆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郭彩廷遗体已于当日15时50分,在距离事发地3.4公里处的河道内找到。

    “我们的救援队伍徒步从苏江村进去事发地奶菌坡花了将近1个多小时,途径沿线全部塌方,交通瘫痪,山谷里冲出的腐木拦在路中间。” 腾冲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主任刘敏说,失踪人员事故发生地在奶菌坡,距离郭彩廷工作的地方胆扎村大概5公里,由于事发路段地形陡峭,有大约150米的谷底高差,搜索过程中不同程度地发生山洪、滑坡等不可预估状况,使搜索难度加大。

    “雨停了是今天我们搜救顺利的原因。” 郭彩廷于刘敏来说,既是安监站共处两年的同事,又是平日里一直尊敬的朋友和老师,13日当天,刘敏与搜救人员一如既往上山搜寻,却得知“郭老师”已不幸遇难。

    当地组织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搜寻。供图

    灾情发生后,腾冲市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出动救灾人员700人次,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组织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90人,排除隐患点40余处。当地气象部门针对猴桥镇做气象专报,点对点实时分析区域降雨量。

    据保山公路局腾冲公路分局13日消息,经连续奋战,已中断数日的S241腾猴二级公路已于13日晚7时40分抢通,7点43分第一张开道警车通过,7点47分第一批行人通过。

    当地组织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搜寻。供图

    当地组织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搜寻。供图

    洪流冲断了公路。

    灾害现场,河流、道路、山体形成不同程度的毁坏。供图

    灾害现场,河流、道路、山体形成不同程度的毁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