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四个功夫”着力提升党员“双带”能力

    2019-07-11 15:52 保山日报 李 娅

    在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施甸县咬住问题不放松,紧盯“双带”能力较弱的党员,以“四个功夫”着力提升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

    在锁定对象、掌握实情上下功夫。全面排查贫困党员基本情况,建立施甸县2019年未脱贫党员台账,结合脱贫攻坚“户户清”行动,按照贫困对象家底清、致贫原因清、帮扶措施清、投入产出清、帮扶责任清、脱贫时序清的要求,对271名贫困党员因户制宜制定了“六清”帮扶方案,做到“一户一方案”,切实打牢精准帮扶的基础。

    在教育引导、激发动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乡镇党校阵地作用,在学习教育培训中优先考虑贫困党员,把贫困党员纳入各党(工)委首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善洲故里先锋行”培训。深入开展“三讲三评”,将贫困党员纳入重点讲评对象,进一步激发其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挂包干部作用,入户走访中送政策、送信息、送知识,让贫困党员想致富、有门路致富。

    在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上下功夫。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贫困党员不同情况,结合实际分类施策进行帮扶,将帮扶措施统筹纳入脱贫攻坚村级施工图和乡镇路线图,累计帮助265户贫困党员发展产业,帮助77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党员外出务工,对58名无劳动力或丧失劳动力的贫困党员按政策纳入政策性兜底保障。

    在牵手结对、共同致富上下功夫。建立党员致富骨干与贫困党员结对帮扶关系,按照“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原则,让党员致富带头人、产业大户、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复员退伍军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管理人员等161名带头致富的骨干力量,与271名贫困党员结对成为致富共同体和利益联结体,在基层一线辐射带动其他党员、群众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