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勐统镇开展自然灾害应急逃生实战演练

    2019-07-11 10:12

    本网讯  一阵阵紧急且清脆的哨声划破了小山村的宁静,昌宁县勐统镇长山村依笼村民小组的群众听到了哨声,纷纷跑出家门,地质灾害监测员一边吹响哨子一边跑到特殊户家协助群众撤离到应急避难场所文化活动室。之后,勐统镇各部门各履其职,灾区人员排查救援、医疗救助、现场安置、舆情疫情管理、食品监管和现场监测工作。这是勐统镇在开展自然灾害应急逃生实战演练的一幕。

    7月10日,为进一步增强勐统镇人民群众应急意识,提高自然灾害发生时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勐统镇在长山村依笼地质灾害点开展了自然灾害应急逃生演练。 9个社区村委会主任,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水库管理员共45人进行学习观摩。

    整个演练过程冒雨进行,用时30分钟,参与演练的各组工作人员和依笼村民小组的群众配合密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自然灾害应急逃生实战演练,使群众掌握了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居民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也确保在灾害来临时,勐统镇的应急工作能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保护居民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