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三举措进一步巩固挂钩村脱贫攻坚成果

    2019-07-11 10:13 鲁云春

    本网讯 7月2日至4日,根据2019年“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实施方案及“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方案,保山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到挂钩村龙陵县中岭岗村遍访贫困对象,参加群众大会,为群众上党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聚力发展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15年以来,市财政局在中岭岗村共投入各类帮扶资金2189.3万元,为全村2017年脱贫摘帽及龙陵县2018年整县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市财政局以用心用情真扶贫为出发点,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以“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扶贫为主线,坚持脱贫攻坚一家亲,明确工作措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群众满意感、获得感,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根据习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为巩固中岭岗村脱贫攻坚成果,市财政局下一步帮扶工作的重点将在:一是持续发力发展产业,加强扶贫车间建设。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到中岭岗村建立加工车间,招聘村内剩余劳动力,特别是妇女劳动力,开展来料加工,制作电子元件等,在家门口打工,实现增收致富。二是继续开展党建扶贫“双推进”工程。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到隆阳区、昌宁县考察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产业扶贫等先进经验,学习乡村治理特别是动员群众维护公共卫生的好经验、好做法。三是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巩固全村垃圾收集处理成果,督促和指导村“三委”建立完善生活垃圾“群众统一收集、村组集中处理”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开展厕所革命,结合龙陵县的行动方案、挑选有积极性、有场地的群众建设无害化厕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