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保山再添1“国字号”示范园

    2019-07-10 15:39 保山日报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联合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同意110个单位创建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其中云南有2个,分别是:腾冲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通海智慧农业小镇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2017年,国家发改委会同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力争到2020年建成300个融合特色鲜明、产业集聚发展、配套服务完善、组织管理高效的示范园。

    在各地自愿申报、省级推荐、第三方评审的基础上,经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共同研究,本次共有110个单位创建为第二批示范园,其中云南创建成功的是腾冲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通海智慧农业小镇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至此,包括第一批的3个示范园(临沧市临翔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弥勒市太平湖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腾冲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云南已经有5个单位成功创建为示范园。

    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成功后,示范园内项目建设在政策、资金、用地等方面都将获上级倾斜支持;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入园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国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及入园优质企业予以必要的信贷支持;各地的发展改革、农业农村、工业和信息化、财政、自然资源、商务、文化旅游等部门都会遵循国家的安排,加强对示范园的宣传推介。

    2017年以来,腾冲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投入专项资金1000万元,在腾越镇玉璧社区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工作,着力持续构建农村生态文明发展机制、乡村治理新体系,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