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有问题 找社区—— 明强社区为民解难题侧记

    2019-07-09 15:08 保山日报 寸喜梅

    楼上卫生间漏水,邻里协商七年解决不了,找社区;居民楼电线老化,安全隐患大,找社区;大院内管道堵塞,院场臭气熏天,找社区。近年来,隆阳区九隆街道明强社区的居民们习惯了有事儿就找社区解决,让我们来看看社区都解决了些什么事儿——

    七年积患 一朝解决

    今年3月18日,明强社区居民康雪梅捧着一面锦旗走进了社区为民服务大厅,向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了锦旗。感谢社区为她解决了困扰自己七年的难题。锦旗上书写的“思民生 解民难 做实事 暖民心”几个大字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康雪梅住在二府街瑞国小区原总站宿舍,七年前,三楼原住户对外出售了房屋,新来的住户重新改造了卫生间,却没有做防水,从此楼上的卫生间就开始漏水。“我楼上的卫生间漏水漏了七年,这七年我都找楼上的邻居解决,一直解决不了。”康雪梅说。直到今年三月,漏水的情况更加严重,卫生间漏得像下雨一样,水直接进到了灯泡里,非常危险,康雪梅只能报了110。民警赶到后却联系不上邻居,没办法处理,民警建议康雪梅找社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康雪梅来到社区,找到了正在值班的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王荣祥,讲述了事情经过后,让她没想到的是,王荣祥马上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家里查看现场,“由于双方互相不信任,经协商,最后对方将施工费用交给社区,由社区来组织维修施工,对卫生间做防水处理。”王荣祥说。当天社区便找来了施工人员,两天时间解决了困扰康雪梅七年的问题。“没想到就这样解决了,我很感激,一定要送一面锦旗给社区。”康雪梅说。

    排污管道散臭味 社区牵头解民忧

    位于明强街62号的汽修厂家属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有70户居民。2018年7月,院子内的化粪池和排污管道老化破损,一直往外冒污水。居民李大妈说:“化粪池冒粪水,院场里到处都是,太臭了,出行都受影响。”问题发生后,几户居民找到社区,让社区为大家做主。社区“两委”班子和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虽然维修下水管道和化粪池已经迫在眉睫,但资金筹措却是个大问题。王荣祥说:“当时最主要的困难就是社区没有资金,无法维修。”几经考虑后,社区想到一个办法。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办公,发动每一户住户捐献维修费用,并由社区联系施工队维修,一方面公开透明,消除居民顾虑,另一方面及时解决了资金缺乏的问题。费用收齐后,社区马上联系施工队进场施工,彻底解决了问题。“我们这里没有主管单位,没有物业,多亏了社区来帮我们组织维修,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大家都非常满意。”居民李大妈说。

    改造老旧电线 居民笑开颜

    玉泉路87号院是原市物资公司的宿舍区,有四幢房屋65户居民,最早的房屋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由于年代久远,房屋内的电线开始出问题。住户王大姐说起用电就后怕,她说:“电线就像蜘蛛网一样,特别下雨时电线还会打火花,住着很不安全,请电力公司来看,小区电网改造每户得出3500元钱。”由于原有的管理主体已经消失,小区也没有物管,没人牵头收费对电线进行改造,直到居民们找到了明强社区,由社区组织才完成了小区的电线改造工作。“由于每户出3500元不是个小数目,社区干部到各家各户做工作,获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居民们将每户3500元的电线改造费交到了社区,才得以完成了电网改造。”王荣祥说道。

    明强社区大都是老旧小区,房屋和基础设施陈旧老化,破损严重,并且大部分没有管理主体,时间长了,各种问题便挨个冒了出来……社区工作人员凭着一腔热情,为居民们处理着一件又一件烦心事儿,让他们在社区内安心舒心地生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