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保山机场改扩建项目2021年竣工

    2019-07-09 15:11 保山日报 杨建金 邵 飞

    保山机场改扩建项目2021年竣工

    总投资10.27亿,改扩建后可保障年吞吐量180万人次  

    近年来,随着保山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保山机场的运输量也在持续增加,为了满足航空业务量增长的需求,去年,保山机场启动了改扩建项目,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保山机场现有东航云南公司、昆明航空、祥鹏航空、红土航空4家航空公司在运营,并已开通了保山至昆明、北京、杭州、成都、天津、西安、重庆、贵阳等14条直飞航线和保山至广州经停昆明、呼和浩特经停南京两条经停航线,航线总数达到16条,通航城市16个。据悉,机场将争取年内新开保山至上海航线。今年上半年,共保障航班5088架次,旅客564424人次,预计今年旅客吞吐量较去年有所增长。

    这次改扩建是199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改扩建工程。包含航站楼、跑道、停机位、停车场以及13个附属设施的新建工程,总投资10.27亿。今年计划还要立项跑道延长的项目,新建的航站楼比现有的航站楼大了近10倍。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航站楼正立面的门是一个直径18米的永子围棋,这个设计的初衷就是对保山的永子文化做一个宣传,到时候可以保障年吞吐量180万人次,远期将达到450万人次的吞吐量。跑道延长以后还可以提供更大的机型起降,这样就可以为当地的经济、旅游、文化带来更大的促进作用。

    保山机场改扩建项目将于2021年竣工,新建的航站楼仅次于丽江、版纳,目前整个项目正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