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荷花镇流动医疗队让老年人在家门口看病

    2019-07-09 09:28 许丹华 李玲艳

    微信图片_20190708201523

    微信图片_20190708201623

    微信图片_20190708201615

    微信图片_20190708201600

    微信图片_20190708201633

    本网讯  近日,腾冲市荷花镇圆满完成了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针对荷花镇境内群众居住分散,部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荷花镇卫生院整合卫生资源,投入5万余元公共卫生资金,抽调该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所20名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组建了公共卫生服务流动医疗服务队,活跃在各个村社区为老年人开展流动健康体检服务,实现了乡镇帮社区、社区帮村组,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众提供“送到家门口”的医疗服务。

    为期35天的健康体检服务活动中,全镇2275名老年人参与了健康体检,该镇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率达到70%,健康教育宣传覆盖率达到90%。

    与此同时,流动医疗服务队还为各村老年人进行了生活自理能力评估、老年人中医药体质辨识、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体检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体检后工作人员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进行分类管理,并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受检老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的诊治建议,切实规范老年人健康管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通过这次活动,荷花镇卫生院及时掌握了辖区内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对减少慢性病发生、针对性地开展干预措施和健康教育工作、提高老年人健康指数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