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青华海首次出现6只自然孵化的黑天鹅宝宝

    2019-07-09 09:30 刘晓凤

    703467514004272099

    605980398452718037

    107490539397508087

    本网讯 2016年,青华海公园引进了12只黑天鹅,经过近3年的适应和生活,近日,青华海黑天鹅家族迎来了喜讯, 6只小黑天鹅首次在此自然孵化。

    7月6日,青华海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进行日常巡查,惊奇地发现6只毛茸茸“小精灵”在水中嬉戏,靠近一看,原来是翘首以盼的小黑天鹅孵化出来了。六只小家伙们生长得很快,黑天鹅一家畅游在青华海,小家伙们模仿着爸爸妈妈的一举一动,在水中嬉戏、觅食,累了就钻进父母的羽翼中休息,露出圆溜溜的小脑袋,其中一只很是顽皮,爬在妈妈的背上就不肯下来,一家“六口”其乐融融。

    黑天鹅宝宝的降临,不仅为青华海公园增添了灵气,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而且它们的自然孵化,进一步证实青华海的水质和生态环境得以恢复,人们的保护意识得以增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正在形成。

    温馨小提醒

    青华海6只小黑天鹅尚未度过稳定期,而且孵化期的天鹅有较强的护巢护崽特性,请市民朋友文明观赏,不要靠近伤害小天鹅,一起呵护它们的成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