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民警全力救助一走失老人

    2019-07-08 10:43 杨汉申

    本网讯 “派出所吗?有一名迷路老人被困在象达山路上,从老人憔悴表情看,老人就要饥饿昏厥了,路人都问不出老人家住哪里?”7月2日,龙陵县公安局象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象达山路有一名迷路高龄老人需要出警救助。接到报警的教导员刘军、辅警孔富锁立即赶往现场救助。

    “大爹,你是哪个寨子的?家人叫什么名字?”赶到现场的两民警不停地追问正处在懵懂昏厥状态的高龄老人,无论民警怎样询问,老人只会发出“嗯、啊”的回应声。

    路人告诉民警,老人被困已经7个多小时了,估计长时间未进食喝水,出现饥饿昏厥症状。

    由于老人口齿不清,无法与其交流,民警迅速买来食品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向附近村民打听老人身份信息。

    经过一番抚慰,民警从老人口中听到了一个“康”字,根据“康”字发音,民警将打听范围扩张到附近村寨。几分钟后,民警获悉附近村民小组有一名叫“王体康”的村民。当民警接通其电话时,又被告知该村民家中没有高龄老人。民警只好依托村组干部对老人的身份再次进行筛选查找,通过筛选,民警最终在3公里外的坡头寨子找到了老人的家人,30分钟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到家人身边。

    老人姓王,今年92岁,常年患痴呆症,儿子叫王荣刚(化名)。走失当天,老人在家人不注意的情况下,擅自外出到象达街子闲逛,由于雨大雾蒙等原因,老人回家迷失了方向。从外出到救助,老人7小时颗粒未进,要是得不到及时救助,老人真的很危险。

    临别时,老人的儿子王荣刚握着民警的手千恩万谢,表示今后“要尽职尽责照看老人,不再给民警添麻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