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36名美国华裔青少年走进保山开启“寻根之旅”

    2019-07-05 15:14 云南网 杨艳鹏

    01

    7月5日上午,2019年美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保山营开营,来自美国的36名华裔青少年和4位领队老师将在保山开启为期8天的“寻根之旅”。

    02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他们将走进汉语、舞蹈、中国画、剪纸、书法、诵读论语等传统文化课堂进行学习。营员还将参观保山市博物馆、游览太保山、青华海、滇西抗战博物馆,腾冲国殇墓园、和顺侨乡等历史名胜风景区,开展茶艺、对弈、制作鲜花饼等多种体验,进行生动有趣的交流联谊活动,在保山全方位“寻根”。“我希望孩子们积极参与夏令营精心安排的各种学习交流活动,把这次活动的所见所闻介绍给在海外的亲朋好友,继续保留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扎深华夏根,留住中国心,难忘保山情,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美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保山市侨联主席林丽表示。

    03

    保山籍海外华侨华人有50多万人,市内归侨侨眷10万多人,是云南省最大的侨乡。自2012年以来,保山市已经先后举办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共52期,有2325名来自缅甸、泰国、老挝、香港、美国、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华裔青少年到保山开展联谊活动。

    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保山市侨联承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