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基层工会组织实现全覆盖

    2019-07-04 10:45 云南网 杨艳鹏 杨义凯 施颖

    01

    隆阳区总工会联合乡镇、社区举办现场招聘会 杨义凯 摄

    近年来,隆阳区总工会以工会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创新工会工作领域为目标,推动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区21个乡镇(街道)组建了总工会,338个村(社区)组建了联合工会,基层工会组织实现了全覆盖。

    走进保山市隆阳区辛街乡邹里社区,前来职工驿站、职工书屋、职工之家阅读和健身的群众络绎不绝,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02

    工会会员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杨义凯 摄

    隆阳区总工会投入资金,在邹里社区打造了职工驿站、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工会办公室等阵地,真正让会员有条件有地方开展休闲学习活动。各个阵地以齐全的功能、优美的环境为会员建盖起了自己的家,会员通过不断参与学习、锻炼、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素质,社区工会规范化建设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03

    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杨义凯 摄

    邹里社区联合工会自2016年7月成立以来,通过强阵地美环境,建盖起职工自己的家,开展精细化服务,凝聚起社区大力量,实现了社区新融合。邹里社区联合工会成立之后,301名会员有问题能及时找到组织,在会员大会上能够有效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激发了会员主人翁意识。

    04

    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杨义凯 摄

    此外,邹里社区联合工会还积极开展各类精品服务,通过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品牌服务,大病救助,困难帮扶,关爱行动,维权服务等各类服务,全方位关心关爱会员。

    05

    隆阳区总工会联合乡镇、社区开展电焊培训 杨义凯 摄

    作为一个居民人口达18200余人的大社区,邹里社区如何管理好、团结好、发展好社区面临着许多挑战和问题。隆阳区总工会联合乡镇、社区,通过开展“春节联合汇演”、农民丰收节、电焊培训、电商培训、现场招聘、文明讲堂等各类活动,打开会员心门,连接会员沟通,不仅聚了人气、热了场地,群众城乡生活差异缩短,会员文化生活得到丰富,生活质量大大提升,会员在工会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和幸福感。

    06

    职工书屋 杨义凯 摄

    面对经济社会不断转型发展,城市乡村产业结构不断调整的现状,隆阳区以增强“三性”、去除“四化”为导向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工作机制,按照“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的工作思路,始终把工会组织建设作为工会工作开展的首要基础来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吸引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在延伸党建触角,凝聚基层力量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