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加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力度

    2019-07-03 14:46 保山日报 李 灏

    近年来,我市以全面提升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为重点,紧扣防震减灾工作目标任务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干部群众防震减灾意识。

    各县(市、区)围绕“减轻社区灾害风险 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主题,紧盯“5·12”“11·6”特殊时段,集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2018年“5·12”防震减灾日、“11·6”全省防震减灾宣传日期间,共摆摊设点13次、展出展板130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6万余份,制作防震减灾标语130余条,开展“六进”活动21场次。在科技周期间,组织各类宣传活动8场次,为4万余名基层群众、在校学生送去防震减灾科普常识。发挥科普宣传阵地作用,在“保山市地震局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各类信息、简报5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地震部门的关注度。

    2018年3月,免费开放了保山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半年就接待市直部门参观团体45个,举行宣讲51场次,科普2500余人。持续推进讲一个多媒体报告、展出一批宣传展板、组织指导一次地震应急演练“三个一”活动,加强对全市各级机关单位领导干部进行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培训,2018年共计开展知识讲座154场次,展出展板900余块,指导单位、学校组织疏散演练125场次。依托市级各类媒体,协同开展全方位、多视角的防震减灾工作宣传,努力营造“领导重视、部门支持、社会关注、公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扎实开展地震科普示范点创建活动,达到看有示范、做有榜样、走有路子,实现防震减灾工作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高度融合的目标,不断增强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规范市级示范点建设,对部分市级科普示范学校、企业、医院开展“回头看”加强后续管理,创建省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1个。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