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保山杨柳乡: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变身“上班族”

    2019-07-02 10:10 云南日报 杨艳鹏 张玉祥

    每天早上八点,杨柳白族彝族乡联合村大栗树垭口易地扶贫搬迁点电子元件扶贫车间里一片忙碌。小小的车间里就是一条生产流水线,大家埋头按照各自流程熟练地操作着手里的小零件,手法娴熟的他们便是村里的贫困户,如今却成了村里的“上班族”。

    01

    “我们的工资按计件方式发放,多做多得。”在车间里手法娴熟的贫困户李树英告诉记者,她常年在家务农,没有实际收入,来到车间做工后,她领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笔“高工资”。低保户李小龙在一次帮村民建房时伤了腿,干不了重活,平时只能在家做些简单的家务,来车间后,他是做工最好的。“真想不到不出门在村里就能上班,照顾了家里不说,还挣了钱。”大家纷纷表示。扶贫车间自建成运营以来,已有45名当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大家已领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

    02

    杨柳乡因地制宜,在乡里建设3个就业扶贫车间,联合村大栗树垭口易地扶贫搬迁点电子元件扶贫车间和河湾村电子元件加工就业扶贫车间已建成运营,干田村蔬菜水果系列冷链物流就业扶贫车间也即将建成运营。“建就业扶贫车间都是根据当地产业发展情况、贫困群众自身条件等因素来考虑,目的就是要让贫困群众来了还要能真正实现增收。”杨柳乡党委副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利元介绍,联合村是一个以彝族居多的少数民族村寨,又是省级深度贫困村,耕地多是山地,一直以来广种薄收,发展种养殖不具备优势,增收主要靠外出务工,针对不能外出务工的剩余劳动力,乡里引进电子元件加工企业搭建就业扶贫车间。

    03

    在就业扶贫车间技术培训中,合作企业保山瀚升电子制造有限公司直接安排技术人员到车间里手把手教,电子元件加工操作简单易学,只需进行半小时的适应性培训就能掌握技术要领,实际操作十多天就能达到熟练程度,到熟练后,人平均月工资可达2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