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漭水镇:“八个一” 献礼建党98周年

    2019-07-01 10:38 胡仁智 穆冬梅

    本网讯   近日,昌宁县漭水镇以“八个一”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献礼建党98周年。

    表彰一批优秀党员。镇党委、各党总(支)部在“七·一”期间,组织对所属党员进行了评先选优,并对选出来的先进典型在党员大会上进行表彰,号召全体党员向优秀看齐,营造鼓励先进、崇尚先进的氛围。

    开展一次党员走访慰问。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党员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的关怀、体现党的温暖,充分发挥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对流动党员发送一封节日慰问信,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使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鼓励他们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开展一次村干部家访活动。班子成员从关心关爱村干部的角度出发,与村干部座谈了解、交心谈心,深入村“五职”干部家庭中进行家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缓解村干部工作、生活上的压力和困难。

    丰富一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明德村、漭水社区等党(总)支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在家党员走出家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清扫路面等,建设美丽乡村;翠华社区、联福村结合乡村振兴要求,组织党员现场观摩茶叶、香菇等产业发展,鼓励动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新兴产业,为群众增收开辟新路子;漭水社区组织党员参观漭水“一线”精神党群教育中心,让党员对漭水党史发展得到进一步了解,传承“一线”精神,发扬“一线”精神。

    组织一批党课下基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精心准备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不同专题、不同内容的党课,到党建联系点、扶贫挂钩联系点、软弱涣散党组织联系点讲党课,对与会党员进行了系列培训,为与会人员补足了精神之钙,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组织一场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各党(总)支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采取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重温入党誓词、畅谈“政治生日”感言、志愿服务等方式,唤醒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广大基层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其中,昌宁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漭水镇机关党支部、青年先锋党支部结对开展“政治生日”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畅谈“政治生日”感言,组织“我向组织说句心里话”和“党建知识抢答赛”等系列活动,增强广大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

    开展一次党员不得信教专题学习。以一次专题学习、一次谈话提醒、一份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旗帜鲜明地树牢“党员姓党”的理念。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各党总(支)部在七一纪念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时,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端正党员干部的思想态度,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