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财政预决算公开

    市委党校2018年度项目绩效自评报告(2018年度调研、培训经费项目)

    2019-06-28 16:54

    一、项目基本情况

    在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推进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理论体系不断发展的新形势下,党校教师要适应党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新要求,必须加强对他们的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素质和能力;党校要发挥好“研究机构”、“思想库”作用,必须加强科研工作,推动多出成果、多出高质量成果。培训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培养理论干部,培训公务员、培养公共管理人员和政策研究人员;承办党委和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开展研究生以及其他形式的干部继续教育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委托培训和合作培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党校拟定的相关课题以及社会热点难点的课题开展专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在项目资金安排上一是编印校刊《熔炉》期刊(每年4期);二是安排教师参加的知识更新培训;三是安排教师参加社会调研、校内调研、综合调研、主题调研、四是安排教师参加全国性、全省性的学术活动,短期学习班、讨论会。

    二、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保山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有关事项的通知》(保财预〔2019〕107号)要求,我校高度重视保山市委党校搬迁项目绩效自评工作,成立了绩效自评工作组,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准备相关资料,围绕项目目标,深入客观进行分析评价,高质量地完成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三、项目绩效实现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预算安排资金6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60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

    根据2018年度预算安排,调研、培训经费60万元全部用于编印校刊《熔炉》期刊(每年4期)、安排教师参加的知识更新培训;安排教师参加社会调研、校内调研、综合调研、主题调研;安排教师参加全国性、全省性的学术活动,短期学习班、讨论会;每项工作开展的各种经费支出。2018年执行完毕。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制定完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做到部门重点项目支出均有法可依。通过召开党委会议,由财务室全权管理项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未列入预算的项目不得支出,不得超预算安排支出。经费开支坚持“先审批、后开支,谁开支、谁负责,谁分管、谁把关”的原则。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数量指标:《熔炉》期刊(每年4期)印刷1000份、全年有45人(次)外出参加业务培训;举办各类培训班136期(个),培训19963人次,教师上课宣讲643场次,听讲73152人次,获省级课题立项5项、保山市社科联课题立项7项,批准保山市党校系统课题立项24项。在各类报刊发表理论(调研)文章41篇。5项成果获保山市人民政府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政府奖三等奖。圆满承办了在我校召开的云南省科社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已全部完成。

    质量指标:扶持课题质量90%以上,已完成。

    时效指标:课题按时结项,每年11月份前按课题进行结项评审;项目预算进度执行率100%。均已完成。

    成本指标:每项工作开展的各种经费支出不超预算安排,已完成。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社会效益指标:整体提高教师、培训学员的素质和能力提升,发挥好智库作用。项目实施达预期效果。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受训学员满意,受训学员对我校的授课教师和服务理念持满意态度。

    四、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五、绩效自评结果

    该项目的设立是根据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党校拟定的相关课题以及社会热点难点的课题开展专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一是通过师资培训达到提升党校师资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二是提高党校公务员业务技能和增强执行力的目的。项目预算的执行,对促进我校科研工作实现跨越发展,发挥好党校科研为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提高党校教学质量服务,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服务,必将产生重要作用;对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教学科研队伍,进一步发挥好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必将产生深远影响。该项目对推进我校教学科研事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绩效促进了部门绩效目标的有效实现。项目绩效自评等级为:优秀。

    六、结果公开情况和应用打算

    按要求及时公开本单位部门预算、决算和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在以后的工作中增强单位的绩效评价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项目整改落实,推动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加大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的力度。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经验: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绩效管理组织。二是制定适合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制度。制定了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计划,按规定编制中长期规划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对项目预算资金进行绩效跟踪,扎实开展预算绩效自评工作。三是规范项目管理。严格按照财政局有关规定与我校财务规定执行,专项经费实行项目管理、专项核算、专款专用。四是健全项目管理责任制。不断增强项目执行的严肃性和约束力,加大对项目的跟踪管理力度,努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二)问题和建议

    1.存在问题:绩效评价工作水平有待提升。

    2.建议:市财政局继续加强对各部门申报项目的指导,使项目编制更加符合绩效评价相关要求,适时开展培训,提高各部门、实施单位对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同时进一步提高绩效评价工作方式、方法,将已完成的所有工作绩效成果充分体现出来。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中共保山市委党校2018年调研、培训项目绩效自评表.xls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