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财政预决算公开

    市委党校2018年度项目绩效自评报告(2018年体育设施建设项目)

    2019-06-28 16:52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6年5月三届市委第108次常委会议决定正式启动市委党校搬迁建设工作,实施市委党校搬迁建设项目。2016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建盖的拓展训练馆建设规模和内容:按一块网球场地和四块羽毛球场地进行布置,配套设置更衣室、淋浴室、休息室、卫生间、管理用房等附属用房,建筑面积2940.27平方米,建设资金747.08万元;室外篮球场,利用西南角现有两块篮球场进行改造,需要2018年支付。

    二、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保山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有关事项的通知》(保财预〔2019〕107号)要求,我校高度重视保山市委党校搬迁项目绩效自评工作,成立了绩效自评工作组,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准备相关资料,围绕项目目标,深入客观进行分析评价,高质量地完成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三、项目绩效实现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预算安排资金1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00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

    根据2018年度预算安排,2018年体育设施建设项目经费100万元全部用于新建盖的拓展训练馆建设,包括网球场、网球场照明灯具20套、气排球PVC胶垫、乒乓球桌5张、乒乓球室PVC胶垫、室外塑胶篮球场1个、国际标准篮球架两副、篮球场照明LED灯12盏。2018年已执行完毕。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我校严格按照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和制度管理使用项目资金。通过召开党委会议,由财务室负责管理项目资金,严格履行资金审批制度,做到专款专用,确保资金的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数量指标:拓展训练馆建设完成,包括两片标面积1520平方米网球场、网球场照明灯具共20套、气排球PVC胶垫5片、乒乓球桌5张、乒乓球室PVC胶垫约600 平方米、室外塑胶篮球场1200 平方米、标准篮球架两副、篮球场照明LED灯12盏。

    时效指标:2018年完工,按时完工;项目预算进度执行率100%。均已完成。

    成本指标:每项工作开展的各种经费支出不超预算安排,已完成。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社会效益指标:该项目的建设使党校基础设施实现历史性跨越,进一步丰富培训形式,切实推动党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党的建设和发展,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有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其社会效益十分重大。 

    可持续影响指标:改善办学环境和条件,扩大了办学空间,改善了校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让学员和人民群众对我校建设满意。

    四、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五、绩效自评结果

    2018年体育设施建设项目经费,立项依据充分,绩效目标合理且清晰明确;项目管理机制健全、措施保障有力,全面、按时完成各项绩效指标,有效促进部门履职绩效目标的实现;相关政策落实到位;项目资金及时、全额拨付到位;资金使用合规,会计核算规范,财务控制有效;项目完成及时;项目质量及节支增效措施明显,符合年度预算目标,项目社会效益显著,服务对象满意度较高,有效推进了部门绩效目标的实施。项目绩效自评等级为:优秀。

    六、结果公开情况和应用打算

    按要求及时公开本单位部门预算、决算和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在以后的工作中增强单位的绩效评价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项目整改落实,推动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加大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的力度。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经验: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绩效管理组织。二是制定适合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制度。制定了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计划,按规定编制中长期规划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对项目预算资金进行绩效跟踪,扎实开展预算绩效自评工作。三是规范项目管理。严格按照财政局有关规定与我校财务规定执行,专项经费实行项目管理、专项核算、专款专用。四是健全项目管理责任制。不断增强项目执行的严肃性和约束力,加大对项目的跟踪管理力度,努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二)问题和建议

    1.存在问题:绩效评价工作水平有待提升。

    2.建议:市财政局继续加强对各部门申报项目的指导,使项目编制更加符合绩效评价相关要求,适时开展培训,提高各部门、实施单位对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同时进一步提高绩效评价工作方式、方法,将已完成的所有工作绩效成果充分体现出来。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中共保山市委党校2018年体育设施建设项目绩效自评表.xls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