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保山金鸡革命老区文集》重印发行

    2019-06-27 17:23 刘义马

    金鸡红书图片

    本网讯 近日,中共隆阳区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好地方党史资政育人、以史鉴今的作用,重印发行了《保山金鸡革命老区文集》。

    《保山金鸡革命老区文集》是原中共保山市委史志委(今中共隆阳区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的前身)于1999年编印的一本党史资料,是纪念金鸡“四一五”武装起义50周年的纪念文集,该书主要内容包括50周年纪念会上的亲历者讲话、回忆录、人物传记等几个部分。

    据记载,1949年4月15日,中共云南工委派地下党员孟时循到金鸡村领导了“四一五”武装起义,建立了澜沧江以西地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拉开了保山解放的序幕,推动了保山民主革命的进程。因此,隆阳区金鸡乡于1999年8月被公布为省级的“革命老区乡”。

    《保山金鸡革命老区文集》自首次印刷发行以来,广受社会好评,但由于受当时印刷工艺限制,印数不多,现已无库存。目前,很多当时参与武装起义的亲历者已经作古,因此这本党史资料就显得更为珍贵。

    为方便研究和宣传金鸡“四一五”武装起义,并致敬金鸡“四一五”武装起义70周年,中共隆阳区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在不更改原书任何内容的前提下重印发行,以向革命先辈致敬,并勉励今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