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新能源路灯照亮扶贫路——市科技局挂钩村扶贫纪实

    2019-06-27 15:19 龚姝

    本网讯 2019年6月15日,随着岳家小组最后15盏太阳能路灯架设完成,蒲缥镇大田村整村实现村组主道路照明全覆盖。

    4年前,夜幕下的大田村道路一片漆黑,村民晚上出行全靠火把和手电筒,老人、儿童夜间行走时有绊倒、摔伤的情况发生,村社道路的硬化亮化一直是700多村民的心愿。2015年,保山市科技局挂钩帮扶大田村,想群众之所想,思群众之所思,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大田村,从2017年6月至2019年6月,共支持3个光伏照明科技示范项目投入资金35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116盏,使大田村6个自然村村组主要道路实现照明全覆盖,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昔日漆黑的村庄里燃起了闪亮的明灯,85岁的村民杨春兰老人激动地说:“党的政策好呀,以前晚上出门都是摸黑走路,点火把、打手电,现在到处都是亮汪汪的了,灯光都照到我家院子上了,想都不敢想的事呀……”。看着一盏盏崭新时尚的路灯,老百姓都乐得合不拢嘴,明亮的路灯不仅照亮了村里的道路,更点亮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希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