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云南保山:“一线两园”建设推进顺利

    2019-06-27 15:19 人民网 程浩

    云南省保山市在扩大对外开放中,充分发挥保山和缅甸曼德勒在中缅经济走廊、面向南亚东南亚陆上经济带两大重要节点的作用,谋划构建保山到曼德勒之间的“一线两园”内外发展平台。

    保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兰春波介绍,“一线两园”是以保山到缅甸的交通网络为连接“线”,把境内的保山工贸园区、腾冲边境经济合作区等园区,与境外的保山曼德勒缪达经贸合作区、保山密支那经济开发区等园区联结起来,发挥境外园区低生产成本、市场广阔、出口便利等优势,实现产业互动、产品互通。

    目前,“一线两园”建设推进顺利。兰春波介绍,“保山市-缅甸曼德勒缪达经济贸易合作区项目”已通过缅甸国家投资委员会最终审批,该项目集仓储、国际中转、研发、加工制造、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计划投资17.65亿元,建设占地面积1904.46亩。目前,已有制鞋、制衣、生活用品、电器、摩托车、输配电产品等10 多家企业有意向入驻园区。

    除此之外,“密支那经济开发区项目”合作备忘录已由缅甸克钦邦上报缅甸内比都中央政府审核,计划投资近20亿元,集农业种养殖及深加工、轻工轻纺、机电、旅游产品生产等于一体。目前,已完成园区概念性规划,正在积极开展总规、控规和详规等前期工作。

    另外,“中缅猴桥-甘拜地跨境经济合作区项目”已获得缅甸克钦邦及缅甸商务部的大力支持,该项目与缅甸甘拜地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计划投资15.2亿元,规划用地1500亩,集物流仓储、旅游度假、商品交易、休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建设“一线两园”,产业支撑是重中之重。对此,保山市着力推进水电硅材一体化、集群化高质量发展,争取在当地尽快布局形成40万吨工业硅、20万吨多晶硅、50GW单晶硅、25GW单晶硅切片、10GW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的产能,进而形成完整的水电硅材一体化产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