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平达乡“六个一”建设美丽集镇

    2019-06-27 15:22 保山日报 王 斌

    近期,龙陵县平达乡将集镇建设管理作为提升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载体下尽全力建章立制,出击重拳整治环境,集镇面貌焕然一新,管理工作井然有序。

    实施一个项目。围绕基础设施差,功能不完善的问题,乡党委、政府对平达集镇进行提升改造。2017年5月,乡党委、政府多方筹资对平达乡集镇实施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1500余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排水管道、路面,对集镇进行绿化、亮化。集镇功能趋于完善,整体形象得到提升。

    完善一套制度。集镇建设“三分靠建、七分靠管”,围绕法律法规对乡镇集镇管理的规定少,集镇难管等问题,乡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平达乡集镇管理办法》《平达乡集镇保洁和垃圾清运考核管理办法》《平达乡集镇巡查监察制度》,与商户签订《平达乡“门前三包”责任书》对集镇规划区内建设管理、环境卫生、环卫保洁制度作出明确规定,形成了一套内容完备、措施具体,操作方便,群众接受管理制度,有效地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等进行整治。

    建强一支队伍。围绕管理机构不健全,人员不专业等问题,从退伍军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中招聘人员5名,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后,统一按“四险一金”解决待遇,配发制服,形成了一支能吃苦、能战斗、会工作的集镇管理专业队伍。

    抓好一轮宣传。围绕部分住户和商户法纪意识差、生活习惯落后,文明意识不强等问题,采用召开商户代表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进家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平台发布信息等形式掀起了一场宣传风暴。通过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集镇管理的内容,理解管理制度,支持集镇管理工作,形成“文明集镇人人抓”的氛围。

    织牢一张监管网。围绕部分群众不遵守相关规章制度的问题,一是购买电动巡逻车2辆,采取开车和步行的方式对集镇的交通秩序、环境卫生进行全天候的巡查监管,与交警部门协调,采取集镇办代开罚单的方式治理违停。二是和县交通管理部门积极申请资金近40万元在集镇范围安装违停抓拍系统,目前已招标结束将于近期安装完成使用。三是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居民在生产生活、建设过程中未按要求执行的,由集镇办现场发送《平达乡集镇面貌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限期未整改的按《平达乡集镇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给予相关处罚。

    控严一项规划。围绕平达乡总体规划和集镇风貌专项规划,抓严抓实建设审批工作,做到不符合规划的坚决不批,违规建设的坚决拆除,形成了“联审联批、先批后建、建中严管”的规划审批机制。目前新建的构筑物均能做到设计合规,风格统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