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全面掀起脱贫攻坚短板销号热潮

    2019-06-26 10:45 何雄

    本网讯 为确保腾冲全市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有大的提升,牢牢抓住“两不愁三保障”的短板和弱项,全面掀起夏季攻势高潮,6月24日,腾冲市以视频会的形式对全市脱贫攻坚短板销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观看了家居环境整治提升视频短片,通报了截止6月20日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进度,在肯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夏季攻势取得成绩的同时,深刻分析了在脱贫攻坚短板销号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短板销号工作标准、工作要求、工作方式方法等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和要求。

    为确保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夏季攻势高潮,4月30日、5月26日、6月24日,腾冲市分别召开了全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夏季攻势”启动会和短板销号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同时,在夏季攻势开展过程中,针对住房保障、家居环境、易地搬迁、农村道路等具体问题,通过每月最少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进行研究,明确政策措施,最大限度保障资金和人力的投入。

    在补短板工作中,由行业部门指导乡镇、挂包单位及帮扶联系责任人,精准核定贫困退出短板,形成短板清单,制定短板销号计划。各乡镇按月上报短板销号进度,市指挥部进行全面督导。同时,在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自我解决户短板的基础上,制定了系列奖补政策“组合拳”,仅2019年就需投入市本级资金4.6亿,全面解决脱贫攻坚短板和弱项。

    目前,已安排资金1.1亿,其中住房保障资金3211.88万元、易地扶贫搬迁同步搬迁户旧房拆除奖励资金2775万元、农村家居环境整治补助资金2000万元、村组公路及自然村内道路以奖代补资金3000万元。住房保障上。出台《腾冲市脱贫攻坚补齐住房短板(4类重点对象)工作方案》、《腾冲市脱贫攻坚补齐非4类重点对象住房短板以奖代补工作方案》,除上级配套资金外,明确了市本级不同类别的奖补、奖励范围标准;对一些特殊困难的农户,享受奖补资金仍未达到住房保障标准的,动员挂包单位、帮扶联系干部和在腾企业适当帮扶,彻底解决贫困户的住房保障问题。易地扶贫搬迁拆旧上。成立了市、乡镇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随迁户“旧房拆除奖励标准”,建立拆旧工作台账,拆除一户销号一户。家居环境整治提升上。出台了《腾冲市农村家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发动群众自建自改为主,由挂包单位、帮扶责任人、帮扶企业及其他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市财政对符合奖补范围的给予奖补。村组公路及自然村内道路建设上。出台了《腾冲市村组公路、自然村内道路以奖代补建设工作方案》,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村组公路建设计划330.614公里、自然村内道路建设计划88.38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45亿元,其中奖补资金2.7亿元,目前正有计划的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