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项目绩效自评报告(《保山发展研究》丛书出版经费项目)

    2019-06-25 16:44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为了多层面、宽领域地反映、总结保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经验、对策研究,经市委同意,于2007年开始创办《保山发展研究》丛书,该书由市委主办,市委政研室具体承办。以保山发展问题为研究对象、以促进保山发展为研究主题。

    二、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为扎实做好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市委政研室成立了自评工作小组、拟定了评价计划。结合年初预算批复的项目支出绩效指标、部门职责以及项目特点设计自评指标,确定了自评指标体系。评价小组根据评价指标体系逐项进行评价,撰写绩效自评报告。

    三、项目绩效实现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预算安排资金1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0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

    市级财政核拨项目资金10万元,实际支出9.1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依照财政资金各管理办法管理使用项目资金。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完成申报项目确定的指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及时有效完成效益指标。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完成100%。

    四、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五、绩效自评结果

    该项目的设立是根据市委的意图和部署,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就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市委决策参考。编辑出版了《保山发展研究》(2017年),采用稿件47篇,25.6万余字。多层面、宽领域地反映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经验、对策研究,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信息服务。项目绩效促进了部门绩效目标的有效实现。

    六、结果公开情况和应用打算

    按要求及时公开本单位2018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加强项目整改落实,推动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加大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的力度。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绩效管理组织。二是制定适合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制度。制定了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计划,按规定编制中长期规划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对项目预算资金进行绩效跟踪,扎实开展预算绩效自评工作。三是规范项目管理。严格按照财政局有关规定与我室财务规定规范课题经费支出,专项经费实行项目管理、专项核算、专款专用。四是健全项目管理责任制。不断增强项目执行的严肃性和约束力,加大对项目的跟踪管理力度,努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2018年我室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编辑出版发行《保山发展研究》。但从组织实施情况来看,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管理不够规范;二是制度管理有待加强,与项目精细化管理要求存在差距;三是少数指标落实不到位,与项目规定存在一定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室将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做好《保山发展研究》丛书出版经费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一是严格按照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加强对《保山发展研究》丛书出版经费的管理以及运行过程中的监督,努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加大跟踪管理力度,督促项目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进一步健全项目管理责任制,强化实施主体责任,不断增强项目执行的严肃性和约束力。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件3 - 1.xls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