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突出特色办好“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

    2019-06-25 15:38 保山日报 李 娅

    6月21日至23日,施甸县举办2019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善洲故里先锋行”示范培训班,县直各党(工)委457名党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做到“四不四突出”。

    课程设置不固化,突出一个“先”字。注重课程的前瞻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学习在先,准备在前,安排《向杨善洲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教学,结合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用身边事教育感化身边人,把杨善洲精神和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共产党员段定华的先进事迹纳入培训课程,发挥身边榜样作用,激发参训学员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培训内容上不虚化,突出一个“实”字。注重内容的实用性,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的学习。立足施甸今年脱贫摘帽的县情,专门安排脱贫攻坚政策专题辅导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教学,通过解读政策、介绍现状、指出短板、明确方向,让学员明白如何更好地耕好自己的挂包“责任田”。同时,融入党建工作的时代特征,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扫黑除恶政策宣讲等纳入培训内容,进一步增强学员贯彻执行条例、政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培训方式不僵化,突出一个“活”字。注重方式的灵活性,努力探索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增强党员学习趣味。把佩戴党员徽章、发放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发放“政治生日”贺卡等作为开班仪式的规定动作,用庄严的政治仪式感唤醒党员的党性意识,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开设学习论坛,学员现身说法、互谈体会、交流感言,引起学员对“我为什么入党”“我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吗”等问题的深思,“虽然我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永远不退休的,我还要一如既往地引导我们小区搞好环境卫生,让大家住得干净舒心。”一名参训的退休老党员坚定地说。

    教学管理不软化,突出一个“严”字。注重纪律的严肃性,在纪律要求上一尺不松,一寸不让,严明培训纪律红线,倡导优良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印发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员管理的规定》,签订纪律承诺书,专门成立学风督导组,对培训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每日公示考勤情况,对违反培训纪律的进行通报批评。目前,县直各党(工)委100%完成“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