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曲石镇志》刊印出版

    2019-06-21 11:18 本网 刘继辉

    本网讯   经过近四年的编纂,2019年6月《曲石镇志》由云南民族出版社刊印出版。全书共分10个部分,设22章,约75万字,客观全面系统的反映了曲石境内有史以来,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教育、卫生、民俗、抗战历史等诸方面的发展历程,具有很强的“资政、存史、教化”作用。

    《曲石镇志》编纂工作于2014年开始启动,通过前期的搜集素材、采访,考证资料和历史古迹,查阅档案资料,加工整理,并多方查证核实,阅评、补充、统筹各方修订意见的基础上,数易其稿,最终经史志部门审稿,云南民族出版社进行全面修订,并提交相关职能部门评审通过,真正是众手成书。

    一直以来曲石镇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编修《曲石镇志》工作,把它作为大力弘扬曲石社会文明,推动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并予以实施。编纂《曲石镇志》是一项历史使命,是顺应历史潮流和社会发展,客观全面地整理、记录曲石在各个时期的自然与社会,历史与现状,深度挖掘人文资源,还原历史真实面貌,抢救和保护地方文化遗产,传承和发扬全镇各族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优良传统。

    本书是对曲石镇的自然资源、历史变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民风民俗、风土人情、人文景观,文化内涵等地方史实突出时代特色、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特色做出一个客观、详实、系统的考究辑录,是一部完整的地方史。《曲石镇志》的出版将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美丽曲石提供历史借鉴、智力支持和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