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纪委监委启动“体验式监督”工作

    2019-06-20 16:22 保山日报 杨新华

    为探索行业监管的有效途径,整治行业腐败和不正之风,省纪委监委将我市确定为“体验式监督”试点州市。6月1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体验式监督”试点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纪委监委选取市发改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人民医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22家具有行政审批、窗口部门,特别是密切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具有专业性、天然垄断性的行业作为监督重点。通过开展“体验式监督”工作,发现和处置在行业主管部门和单位直接发现行政审批过程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政策、执行群众纪律等方面的问题症结和问题线索,摸清行业潜规则,重点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意见突出、严重影响党委政府形象的行业系统问题,抓好整治行业不正之风,落实行业监督。

    该工作自6月起至8月结束,为期3个月,分动员部署、试点运行、监督“回头看”、成果运用四个阶段实施。工作中将坚持问题导向、直奔监督主题,结合“蹲点式监督”,采用嵌入式体验监督、办事式体验监督、暗访式体验监督、座谈式体验监督四种方式随机开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