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政务局:建立“好差评”评价制度提升服务效能

    2019-06-19 14:47 本网 李自令

    本网讯 为开展好企业群众评价政务服务绩效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腾冲市政务局通过建立“好差评”评价制度,倒逼进驻窗口各部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明确服务责任。腾冲市共有34家部门进驻中心设立窗口,进驻各类服务事项252项,进驻部门严格执行分管领导进驻中心值班和窗口首席代表负责制,对值班领导和窗口首席代表授权到位,公示授权委托书,统一刊刻行政审批专用章,窗口实行“一般事项直接办理、特殊事项承诺办理、重大事项全程代理、上报事项责任办理、控制事项明确答复”的办理机制,保证进驻事项在中心受理办理,杜绝“体外循环”。

    健全服务标准。腾冲市把事项、骨干、授权、领导“四进”中心和抓功能优化、抓服务拓展、抓政务公开、抓规范管理、抓限时办结“五抓”作为工作的突破口,健全服务标准,推进便民服务高效化。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政务服务网站、网上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印发《办事指南》等将审批服务事项信息多渠道向社会公布,让群众不出门就可以查询和办理相关事项。开展投资项目集中审批、“最多跑一次”、免费邮递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等便民服务,有效砍掉审批过程中的繁文缛节,做到审批服务事项承办时限的“双减半”。

    多渠道开展评价。结合中心直接面对面服务企业、群众的实际,重点在杜绝“吃、拿、卡、要”和整治“庸、懒、散、拖”上加强教育管理,做好表率。制定了中心管理规章制度,面对窗口开展评星争优活动,激发内生动力。出台了《大厅日常巡查考核制度》,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组成巡查考核小组每天到服务大厅实地巡查2次以上。每月及时向各乡镇、各部门反馈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投资项目集中审批运行情况及窗口工作人员出勤、评星争优等情况。在一楼大厅设立群众满意度测评台,建立动态评价工作机制,定期将检查情况进行公示和反馈,接受行政相对人和群众监督。

    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对窗口工作人员,除注重德、能、勤、绩、廉的考核外,将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作风建设、出勤、群众评议及投诉举报等作为评先评优和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群众反映强烈,服务态度差的窗口工作人员及时与派出单位对接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