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首个醒酒中心挂牌成立

    2019-06-19 14:53 本网 杨汉申

    本网讯  6月17日,龙陵县首个“醒酒中心”在龙陵县中医院挂牌成立。

    QQ截图20190619090400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龙陵县公安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醒酒中心”、“醒酒室”成立事宜,明确由公安局分管领导牵头、各部门协调配合格局,同时向县委、政府领导积极汇报请示。与此同时,公安机关与县卫生健康局、保安公司、医院等部门开展积极协商沟通工作。通过协商,决定组建由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各级医院、保安公司、派出所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醒酒中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明确成员部门职责,细化建设时间线路图,推进“醒酒中心”和“醒酒室”建设。

    据介绍,首个醒酒中心共投资3万余元,设立于龙陵县中医院。醒酒中心设置专业醒酒房间,醒酒房间安装电子监控设备,真实记录醒酒人员行为举止和医护人员的工作开展情况,醒酒中心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和相关医疗设备以及急救设施,实行保安陪护措施,配护人员除预防醉酒人员自伤、自残以及伤害医护人员事件发生外,还赋有对醒酒人员提供必要的心理指导,根据醉酒人员醉酒程度,采取不同的防护救治措施。

    成立醒酒中心是龙陵县规范涉酒警情处置,保障民警依法履行职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醉酒人员合法权益的一项新举措。据悉,继首个醒酒中心成立后,龙陵县将在全县10乡镇卫生院成立“醒酒室”,通过醒酒中心和醒酒室的成立,切实加强对酒后滋事人员违法犯罪的防控打击力度,扎实推进平安龙陵建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