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

    2019-06-19 10:18 本网 腾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营造一个文明祥和的文化氛围,今年以来,腾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扫黄除恶打非”工作力度,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一是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重点查缴政治类非法出版物、淫秽色情出版物、宣扬恐怖、凶杀暴力、封建迷信和伪科学出版物、盗版教材教辅、违法音像制品等,查缴通讯市场中的各类盗版软件、电子出版物及非法音像制品。

    二是全面检查印刷复制企业,检查印刷品承印管理,坚决查处取缔无证无照印刷复制窝点,严厉打击非法印制和侵权盗版活动。

    三是严厉打击非法游商、摊贩向青少年兜售非法出版物和内容淫秽色情、宣扬暴力凶杀、传播封建迷信的“口袋本”图书、有害卡通画册和游戏机软件等非法出版物。

    四是加强对物流快递、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检查监督印刷品寄递实名制和现场查验执行落实情况。

    五是严查“黑网吧”,对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严格执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件》的处罚规定,依法从重从快处罚。

    六是严厉查处游戏厅、歌舞厅等各类娱乐服务场所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游戏厅、歌舞厅等娱乐服务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和使用侵权盗版软件和音像制品。

    七是加强对各文化娱乐场所消防设施等安全的检查,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到位,防火措施到位,消防安全管理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安全指示标志、疏散标志、应急照明完好。同时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文化娱乐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今年来,该局开展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打非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车辆80辆次,开展宣传4次,查办群众举报案件6起,查处制假售假案件2起,收缴涉私物品3444公斤。检查交易市场、商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经营户、学校及周边的商铺281家。配合腾越镇政府,中心校、公安、文化、社区等部门,检查学校18所、检查书店5个、网吧2个、儿童娱乐场所1个、车站1个、KTV2个。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