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06-18 15:46 云南网 杨艳鹏

          启动仪式现场 杨艳鹏 摄

    市民在活动现场进行咨询 杨艳鹏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艳鹏)6月18日,保山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促进全市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在启动仪式现场,保山市、隆阳区两级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种植、养殖、生产、经营等企业通过发放资料、接受咨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而宣传板前,市民围在食品安全志愿者身旁,聆听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人人都是消费者,个个不是局外人,食品安全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只有人人阻截问题食品,家家关注食品安全,才能共同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全民健康‘防护伞’。”食品安全志愿者张新智介绍,作为食品安全志愿队,他们将创新宣传方式,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倡导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努力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展位前市民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咨询 杨艳鹏 摄

    市民关注食品安全 杨艳鹏 摄

    近年来,保山市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2018年,农业农村部门立案查处87起,罚没金额180余万元;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违法食品案件145起,罚没金额157.8万元,查处食品广告案件5件,罚没金额3.16万元,查处涉及食品商标案件49件,案值69.23万元,罚没金额15.23万元;腾冲海关截获447批次6542.1千克非法携带入境动植物及其产品。

    食品安全志愿队聘书 杨艳鹏 摄

    期间,还将组织开展食品检验公众开放日活动、校园食品安全开放日活动、食品安全“五进”系列活动、“你点我检”食品快检等特色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