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五合乡“三聚三抓”倒逼环境卫生整治

    2019-06-17 15:24

    本网讯 为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养,推进乡村文明风尚建设。五合乡围绕建设“美丽乡村”的要求,以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擂台赛为载体,通过“三聚三抓”倒逼环境卫生整治。

    QQ截图20190617112519

    聚焦村庄自治管理,抓好领头羊“村委会”。在广泛宣传动员下,从今年5月开始,全乡167个村民小组在年内分7期全部参加一轮擂台赛,每次评比均把13个村委会分别作为其中的重要内容,将村规民约的制定和上墙情况、垃圾费收取情况、村庄内随处喝酒、打牌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情况列为评内容准,按月做出意见反馈,并将评比结果在微信平台上进行公示。

    聚焦乡风文明建设,抓好村庄环境卫生。针对部分地区脏乱差现象明显,公共坏境卫生差、乱堆乱放明显,存在畜禽散养乱跑、粪便乱排、垃圾无集中处理、卫生死角多等情况,五合乡聚焦乡风文明建设,将村庄环境卫生评比列入最高分值,以考促改,督促农村定期组织卫生大扫除,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保洁制度并严格落实,对村庄整体的环境卫生整治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聚焦最美庭院打造,抓好家居环境整治。为推进“四美一最”中最美庭院的建设,五合以建设打造最美庭院为契机,以家居环境短板提升为工作抓手,聚焦家居环境的卫生情况、人畜分离、厕所革命和屋内庭院硬化情况,建立农户家居环境评比制度,鼓励群众自觉改善家居环境,在评比中重点对环境情况进行督促,改善不良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