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第五届云南名特小吃民族饮食文化节暨保山端阳花市落下帷幕

    2019-06-17 10:54

    本网讯 6月16日,为期10天的第五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和2019年保山端阳花市落下帷幕。共计拉动保山市场消费超过1亿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目标。

    图片2

    据了解,本届“小吃节”共有省内外162户企业参展,展位直接销售总额2500万元、签订合同总额3700万元,参展商及游客酒店住宿直接消费1400万元,带动花卉药草及土特产消费2800万元,共计拉动市场消费超过1亿元。

    04

    期间,举办了“最大锅火瓢牛肉菜”千人同食活动,成功入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并举办了中华特色小吃展、国际美食展、云南名特小吃展、云南餐饮业成就展、文化保山的美食之旅展、保山特色美食展、滇菜研发中心特色美食展和云南·密支那餐饮业交流座谈会等活动;开展了优秀参展商、优秀组织单位、最受欢迎名特小吃、最受欢迎特色伴手礼4个奖项的评选活动。有力推动了云南“绿色食品牌”战略和“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深入实施。

    图片3

    “本次活动安全有序、卫生良好、内容丰富、商家满意、群众满意、圆满成功,各参展商带来的美食和货物也基本销售一空。”保山市商务局局长沈云鹏介绍,本届“小吃节”与端阳花市同步举办,既带动了百年传统花街的创新发展,也有效提升了保山端阳花市的办展水平。

    图片5

    据悉,下一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将在文山州举办。(保山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