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就业创业工作措施实成效显

    2019-06-14 16:05 保山日报

    近年来,我市以“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为服务宗旨,着力做好城乡统筹就业、素质就业、充分就业及创业促进就业工作,在落实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扶持政策、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就业增收促脱贫、建设云保“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系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针对就业扶贫新任务、新要求,我市在“春风行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专项行动”中,千方百计开发就业岗位、与农村贫困劳动力“肩并肩”一起挖掘就业渠道,确保有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在职业技能培训中,我市就业部门与农民工朋友“面对面”一起打造就业门路,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在创业平台上,与有志创业人士“心贴心”一起创造致富天地,给予一定额度的创业资金扶持和创业指导。在职业介绍中,与求职者“手挽手”一起争取工作岗位。

    2018年,全市开发就业岗位3.25万个,城镇新增就业2.7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人数961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9%,控制在年计划的4.3%以内;全市培训农村劳动力25.11万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4.03万人次;全市实现新增转移就业16.8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77万人;扶持创业881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8405万元,带动就业20115人。实施援企稳岗,为企业减负2800万元,发放稳岗补贴779.74万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