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缅甸曼德勒省代表团莅保访问

    2019-06-14 16:22 保山日报 王曼华

    缅甸曼德勒省代表团莅保访问

    赵德光会见佐敏貌一行

    6月12日,缅甸曼德勒省行政长官、博士佐敏貌,缅甸克钦邦财政、税收、计划和经济部长吴伟林,缅甸若开邦市政部长吴温敏,缅甸曼德勒省综合管理局助理处长吴奈林吞,缅甸驻昆明总领馆领事吴佑温一行访问我市。市委书记赵德光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谈,并就有关事宜进行了磋商。

    赵德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几年来,双方政府间交往日趋频繁,民间交流日益加深,经贸合作势头良好。保山非常重视对缅经贸合作,目前正致力于推进保山市曼德勒缪达经济贸易合作区和密支那经济开发区两个境外园区项目建设。赵德光指出,回顾双方的交流与合作,硕果累累;展望双方的合作未来,前景广阔,希望行政长官继续给予保山市曼德勒缪达经济贸易合作区项目关心及支持,进一步加强保山市与曼德勒省政府间的往来,提升曼德勒至密支那公路等级,推动保山市与缅甸曼德勒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保山愿同曼德勒省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睦邻友好,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佐敏貌说,一下飞机就看到保山高楼林立、公路建设得很好,通过参观保山城市规划展览馆、永昌阁,感觉保山的城市建设很漂亮,可以看出,保山发展迅速,发展前景很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保山与曼德勒省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他指出,中国近几年发展很快,这得益于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旨在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利用中国的发展带动周边国家的发展,这是各国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新路子。对于缅甸来说,不管如何发展,首先要得到人民的支持,也需要互相尊重、坦诚相待、通力合作。近年来,缅甸出台了教育、农业、出口、加工等投资方面的税收减免政策,希望保山在农业、汽车装配、旅游业发展方面与缅甸进行合作。希望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两国人民的关系更加亲密。

    会见结束,赵德光向代表团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缅文版。

    副市长杜春强,市委办、市外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市政府驻密支那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