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把好“三关”压实驻村扶贫工作

    2019-06-13 09:20 保山日报 陈宾云

    今年, 隆阳区把好选派关、监督关、评价关,进一步压实驻村扶贫工作,切实履行驻村扶贫工作队责任,提升贫困户对驻村工作队的满意度。

    把好选派关。按照《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因村选人组队,按贫困村和已脱贫出列村3人、深度贫困村5人的标准派驻工作队,重点选派后备干部、年轻干部、有工作经验、熟悉农业农村工作的干部,工作队员优先安排到所在单位挂钩村。

    把好监督关。发挥区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和乡镇驻村工作协调小组作用,帮助工作队解决困难。区级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会议分析研判,乡镇督促落实工作例会制度、考勤管理制度、工作报告制度、纪律约束制度、分片包组制度、民主评议制度。每月按10%比例电话抽查、每两个月按20%比例实地检查工作队员履行工作职责,及时调整撤换因身体健康原因或不合格不胜任的工作队员。

    把好评价关。深入开展“三讲三评”,增强驻村扶贫工作队、村(组)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激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的干事热情;工作队长每两个月向区驻村工作领导小组、乡镇、派出单位述职,工作队员每季度向乡镇、村(社区)、派出单位述职。每季度开展1次驻村工作队员考核评价,评价结果运用按《隆阳区脱贫攻坚工作评价通报工作方案》执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