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开展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

    2019-06-13 10:09 保山日报 雷 华

    6月初以来,龙陵在全县农村开展创建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活动,引导、激励农民争创爱党爱国星、遵纪守法星、道德风尚星、环境卫生星、勤劳致富星、孝老敬贤星、科技文化星、诚实守信星、义务互助星、生态保护星,让农民在争创“十星”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

    该县“十星”创建活动采取农户自评、群众互评、村(社区)评定、授星挂牌的程序进行。每年6月15日前,以农户为单位,对照“十星”创建标准进行自评,8月底前,由乡镇党委、政府对“十星级文明户”进行通报表彰,村(社区)“两委”授星挂牌。

    该县要求,爱党爱国星、遵纪守法星、道德风尚星、环境卫生星为农户首先必须争创的基础星,在此基础上,再努力争创其他星。县里建立了目标管理机制,将创建活动纳入乡、村两级领导班子年度目标考核,确保创建实效。将“十星”创建和培育良好家风相结合,并将创建范围向企业、个体户、机关等领域拓展延伸。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