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云南龙陵:万元现金遗失街头 凡人善举温暖人心

    2019-06-12 11:25 人民网 徐静 杨治文

    微信图片_20190612110119

    杜女士和母亲为饶学玉送来锦旗

    6月9日上午,一对母女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云南龙陵现代医院职工饶学玉的手中,并频频道谢。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这对母女冒雨前来答谢,上演了温暖人心的一幕呢?

    原来,6月8日上午约9时许,从外地返乡归来的杜女士和母亲急着赶回平达乡小田坝老家办事。途径龙陵县城时,二人小作停留,并在龙陵县现代医院大门口停车购买早点。这时,母亲不慎将女儿的手包丢失了,但二人并没有发现。

    在医院值班的饶学玉在人行道旁的停车带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皮包。他走过去捡起打开一看,里面装有一万多元现金和部分银行卡。于是,饶学玉一边将包保管起来,一边等待失主。

    杜女士母女二人在距离城区10多公里的黄草坝发现皮包不见了之后,立即掉头沿路寻找,终于在龙陵县现代医院找到了饶师傅,拿到了丢失的包。

    物归原主后,饶学玉也顿感轻松。由于要急着赶回老家办事,杜女士和母亲就先走了,次日赶回县城后,二人专程找到饶学玉,对他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表示了赞赏和感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