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全力整治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2019-06-12 16:38 马斯婷

    本网讯 为进一步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日,龙陵开展集中整治督查,破除检查考核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在开展集中整治督查前,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自检自查,然后针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自检自查的情况,查看对重点整治的4大方面18项问题是否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是否列出问题清单、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查找是否存在“走过场”“做虚功”等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行为。

    县纪委监委组成6个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带着问题带着线索,事先做足工作,到群众反映强烈、困难矛盾集中的地方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采取随机抽查、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直接听取群众和管理服务对象意见等方式,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同时,听取被检查单位对其他单位组织开展的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县直各单位自查情况开展重点调查研究,查找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和特点规律,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

    集中整治督查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检查对象一视同仁,严格按照要求查访,不回避问题、不知情不报,不为违规违纪人员掩饰说情。督查结束后,各督查组将情况报告和相关问题登记表提交县纪委监委。对发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将对照问题逐条逐项查摆,立行立改,不断巩固整治成效。县纪委监委也将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持续跟踪督办,直至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