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文化保山的美食之旅》首发

    2019-06-11 11:18 保山日报 杨艳鹏 蒋蕾

    6月8日,《文化保山的美食之旅》一书在保山永昌会堂举行首发式。该书首发之后,已出版的《舌尖上的云南饮食文化系列丛书》数量增至27本。

    01

    该书由多位作家、文艺青年以及美食达人撰写的散文,勾勒出保山风味美食的“新图谱”, 共分历史封尘不住的珍馐美味、侨乡饮食文化拾摭、山水田园中的名特小吃、少数民族美食风情、漫谈保山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五大类,共收集整理了140余篇美食文章。书中,不乏介绍保山各地美食历史文化、演进过程的作品,更有人们对保山这座城市韵致的独特体味以及浓浓的乡愁。在一种“乡土中国”历史追忆式的阅读中,让人产生对田园牧歌式生活的向往、对返璞归真式存在的崇尚与回归,并从中领悟现代人所需要的健康生活。

    02

    保山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中原文化、中西文化、边地文化在这里交融,饮食文化的包容和兼收并蓄的智慧得到充分体现,根据五县(市、区)不同地域的食材特点和饮食习俗,呈现出了保山独特的饮食文化。

    《 文化保山的美食之旅》是对“乡土中国”的一种历史追忆,对田园牧歌式生活的一种向往,对抱朴守真生活的一种崇尚回归。

    03

    该书由保山市商务局,保山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联合出品。正式发行后,将在保山各星级酒店、旅游景点、游客服务中心、旅游特色村、机场、车站等地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