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引、育、聚”抓实人才工作

    2019-06-10 16:14 腾冲市人社局供稿

    本网讯 腾冲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创业创新创造活力,着力构建人才聚集新高地,为腾冲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刚柔并济“引人才”。深入实施引才驱动战略。坚持凡进必考等进人相关规定,首先在涉及民生最多的教育、卫生系统实施引才驱动战略。2019年引进人才92人(其中教育系统28人,卫生系统64人),教师队伍、卫生人才队伍素质结构明显改善;稳步推进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共组织6批60余位院士专家到腾冲市休假疗养并开展智力服务活动;以“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基地”为载体,围绕“大健康、大物流”产业发展需求,建立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需求数据库,目前数据库共储备需求信息120条;以人才交流合作为载体,全力做好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继续加强沪滇人才合作,目前已有多位专家在全市对应医院建有相应工作站。

    立足本土“育人才”。始终抓住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抓实人才培养。依托院校“育”人才。充分利用珠宝学院、职教园区的资源优势,全力做好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鼓励采取校企合作,以师代徒等方式培养技能人才;立足岗位“育”人才。积极鼓励在职干部开展与岗位相关的能力提升学习,全面提升干部的学历结构和专业素质。继续实施“农村人才培训行动”等知识更新工程和人才培养工程,积极培育能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土专家”“田秀才”和民族民间人才,大力培养扶贫开发基层人才,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以专家工作站为载体“育”人才。利用全市已建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专家对相应领域业务骨干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开展学术交流等方式,有效提升全市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及科研水平。

    创新机制“聚人才”。建立健全人才考核、评价、激励机制,使人才既要引得来,还要留得住、用得好。健全评价机制。加快建立导向明确、分类科学、规范有序、公正透明、竞争择优的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深化激励机制。探索建立激励约束、灵活高效的人事管理制度,充分激发人才创造活力。遵循“坚持价值导向、实行分类施策、激励约束并重、精神激励与物质奖励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激发广大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努力实现一流人才一流待遇、一流贡献一流地位;构建服务机制。坚持和完善市委联系专家,行业部门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及时帮助优秀人才解决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安居住房、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工作、专心创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