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历史文化 本土文学

    世外桃源——汪家箐

    2019-06-10 11:02 赵安邦

    19

    6

    10

    16

    12

    13

    18

    自从汪家箐回来后,那里的美景一直让我怀念,那里的宁静悠闲一直让我向往。好想再去看看那世外桃源,去感受那自然之美,感受一丝宁静悠闲之乐。

    我怀着念念不忘的心情,约上几位友人,再次驱车前往汪家箐,去探寻汪家箐,去欣赏这世外的一丝美景。

    汪家箐,位于耈街乡境内,这里因为多产薄片岩石,当地居民就地取材,用这种薄片岩石垒墙当瓦建盖房屋,用这种石材建造的房屋,冬暖夏凉,十分耐用,一幢薄片岩石建造的房屋可以居住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呢。

    我们漫步其中,听着那潺潺的溪水声,竹林间鸟儿的嬉戏声,松鼠在核桃林间的打闹声,心中难得获得一丝悠闲,深吸一口气,那自然的味道让人心旷神怡。我好想煮一杯清茶,闲于林间,在这过着悠闲自得的田园生活。

    寻梦悠闲居,溪水绕人家,

    闲住石瓦房,清茶伴自在,

    敢问哪逍遥,耈街汪家箐。

    愿你和我一起来寻找这山中桃源,一起来感受着悠闲自得的自然之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