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柯街“棚司令”年育菜秧800万株

    2019-06-06 16:43 保山日报 董国平

    p3_b

    日前,昌宁县橄榄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永华在他装有“棚司令”物联网控制系统的育苗大棚内向记者介绍,眼前这些秧苗是工业辣椒,将定点销往县内耈街乡、珠街乡等乡镇的温凉山区种植。据李永华介绍,利用“棚司令”自动育苗,每年可培育各种蔬菜商品秧苗800多万株。

    去年,昌宁县橄榄河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争取到70万元中央财政支持现代农业发展蔬菜项目资金,自筹180万元,建成“柯街镇果蔬科教产业园”,园内建起6700平方米育苗棚、4800平方米固定式苗床,以及种植大棚、灌溉水池、管理用房等设施,并安装“棚司令”大棚控制系统,初步建起农业物联网。

    “棚司令”是一款农业物联网大棚控制系统软件,利用该系统,技术人员可远程监测大棚内的温度、湿度、pH值、光照强度、土壤养分、二氧化碳浓度等参数,并可查看历史数据,保证农作物有一个良好的、适宜的生长环境。

    据李永华介绍,农业物联网是通过各种仪器仪表实时显示或作为自动控制的参变量参与到自动控制中的物联网,可以为温室精准调控提供科学依据,达到增产、改善品质、调节生长周期、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