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历史文化 本土文学

    走进瓦窑

    2019-05-28 15:07 李静华

    道人山云海2

    道人山云海

    下麦桩雾景

    下麦桩雾景

    李家大院

    李家大院

    清风寺

    清风寺

    上河湾村庄

    上河湾村庄

    没有围墙的联排别墅

    没有围墙的联排别墅

    美好生活洋溢于脸上

    美好生活洋溢于脸上

    说起瓦窑,云遮雾绕的道人山、火红绚烂的杜鹃花、口味独特的野苤菜,姹紫嫣红的松坡玫瑰园、休闲与静谧的坡脚、脍炙人口的犁巴沙黄焖鸡、被称为“没有围墙的联排别墅”的旧寨传统民居……无不让人津津乐道。其实,瓦窑还有很多让您心驰神往的好去处与过口不忘的美食,她的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

    春临瓦窑

    春天,瓦窑可谓天高云淡、风和日丽。您可以呼朋唤友至道人山去走一走,看日出,赏云海,体验登高远望、征服自然的快乐。您还可以选择至松坡村的玖瑰园去享受玫瑰花海的热烈,或至静若处的坡脚村写生、静养,或至温暖的澜沧江畔垂钓,或至老营参观百年老宅李家大院,感受岁月的沧桑……

    山间的各种野菜一山山、一坡坡都冒芽了,绿茸茸的叶桩俨然来自大自然的心灵深处,绿得山清水秀,绿得眼眸如翠,吹着徐徐的山风轻轻采摘,享受的将是原生态的美食。

    瓦窑,给你一个希冀梦幻的春天。

    夏至瓦窑

    夏季,气候炎热、日光酷毒,而此时的瓦窑必定是您最佳的选择。此时的瓦窑,空气清新湿润,万物竞相生长,一片生机盎然。或登顶拜访红花寺,或至半山野外宿营,或在道人山脚的国营林场休闲娱乐,您都能看到漫山遍野开得热烈奔放的杜鹃花。您也可以到金厂河畔的水磨坊,倾听流水的欢畅,抑或到凤溪玉叶古茶树基地展开一次研学之旅。相信,丰富的植被,峰峦中变幻无穷的景致,必定让您把畅快与阴凉尽揽心扉。

    这一季节,您还可以买到瓦窑枇杷、油桃、杨梅等时鲜水果。您还可以选择就近至旧寨欣赏传统古朴的民居,抑或品尝当地老乡养殖的竹鼠、酸汤鸡、山驴肉等,定能让你大快朵颐。

    瓦窑,给你一个清凉多味的夏天。

    秋走瓦窑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此时的瓦窑正以浓烈的民俗等待着您。

    看,农历六月二十五日夜晚,道人山下方圆数十里村寨的男女青年们都不约而同地备足干粮,举着火把,披星戴月向山中进发。身穿各民族盛装的大姑娘小伙子们,一边采撷着大自然的馈赠——野苤菜花,一边随心所欲地高唱着自己最拿手的山歌,其尖、窄、铁却不失高亢的歌声必定会让每一个身临其境的游客大呼过瘾。这就是瓦窑一年一度极富地方特色的苤菜会。此间,也是当地彝族、白族的传统节日:火把节、中秋节等。此间不论您走入哪一个农家,必定会得到主人最盛情的款待,鸡枞、野苤菜等将让您赞不绝口。

    瓦窑,给你一个民俗浓郁的秋天。

    冬惠瓦窑

    冬日降临,寒风瑟瑟不宜远行。此时至瓦窑,必定会让您拥有一场暖心之旅。

    如今,人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每一个山里人,心里都是暖暖的。你可以到小浪坝旧地基自然村欣赏舞龙耍狮、打秋千等传统民俗,感受彝族同胞们对生活的热爱。也可以邀约三五好友到道人山去赏白雪,观日出。此刻,火腿煮鸡、牛羊驴肉、酸汤鸡、酸汤牛肉等火锅大行其市,你可以一饱口福。茶余饭饱之后,可到澜沧江边走一走,两岸暖风习习。可以捡奇石、赤着脚丫走沙滩,或一家老小在江边合个影,美哉!

    瓦窑,给你一个暖心暖胃的冬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