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保山市委追授段定华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9-05-27 16:14 保山日报

    近日,中共保山市委决定,追授段定华同志为“保山市优秀共产党员”。

    市委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向段定华同志学习。学习他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严于律己的优秀品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保山的工作要求,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把学习段定华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传承和弘扬杨善洲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为推动保山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段定华,男,汉族,施甸县何元乡人,1963年4月生,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施甸县何元乡莽王村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2019年5月8日,段定华同志在召开莽王村脱贫攻坚工作例会时,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逝世。

    作为70年代老高中生的段定华,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毅然选择参军,退伍返乡后,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一干就是17年。他通过办样板、做示范,带领和带动群众发展烤烟、核桃、辣椒、青豌豆、蚕桑等产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全村人均纯收入从2010年的3816元增加到2018年的8987元。他长期带病坚持工作,积极争取国开项目、沪滇项目、“一事一议”项目等,动员群众无偿出让土地,积极投工投劳,硬化道路和修建沟渠,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用水难”等问题。他通过反复多次、深入细致地做群众工作,及时解决矛盾纠纷,顺利实施了涉及5个村228户1003人的花桥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项目,并多方争取引进企业,建成“扶贫车间”,为贫困群众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他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廉洁自律,不以权谋私、不优亲厚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赢得了上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被县、乡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