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改革开放四十年 隆阳区粮食实现历史性跨越

    2019-05-24 15:39 杨建永 王春花

    粮食始终是一种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商品,保持粮食生产稳定增长是实现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改革开放40年来,素有“滇西粮仓”美誉之称的隆阳区,全面贯彻落实粮食扶持政策,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科技应用和优良品种推广力度,全区粮食生产水平得到不断提高,粮食总产量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1978年,全区粮食总产量为19.37万吨。随着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实行,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农业生产力。到1996年,全区粮食产量首次登上30万吨台阶,1998年达到33.33万吨,创改革开放后十九年间历史最高水平。随着一系列支持粮食生产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不断激发,再加上先进科学技术的普以及农田水利设施的逐步改善,大大助推了粮食安全生产和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2018年,隆阳区粮食产量再获丰收,总产量达到48.89万吨,比1978年增长1.52倍,年均增长2.34%;粮食综合平均单产491公斤/亩,比1978年增加280公斤/亩,增长1.32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