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将感动之心化为行动之力

    2019-05-22 15:37 保山日报 李洪才

    5月3日,在龙陵县龙江乡,49岁的何永云奋勇跳江救起三人,并对其中两人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及时挽救了宝贵的生命。连日来,何永云的善举传出了大山,大家纷纷点赞,称他为“超能”大叔。

    何永云凭一人之力,冒着生命的危险,救了三个人的命,扭转了一个家庭的命运。从下水救人,再到岸上急救,他为了陌生人的生死安危,与死神拼命赛跑。那一次次水中往返,让我们心生崇高的敬意。

    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这样的感动无处不在:龙陵“堵车男”许有庄,用自驾皮卡车堵住货车的车轮,挽救了一场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隆阳小伙皇文瑞浙江救人光荣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6岁;“优秀共产党员”杨学,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这些我们身边的凡人善举,总是释放出温暖的力量,润物无声地滋润着我们的内心,不断唤起我们的精神共鸣。那么,我们如何将感动之心化作行动之力?

    我们要在感动中找差距、知不足。像何永云这样的“平民英雄”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是可以学、能够学的标杆。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从小事做起,将“崇德向善”的品德融入家庭、家教、家风之中,使道德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

    我们要在感动中强决心、聚动力。一个地方的发展,“人”的贡献与作用尤为重要。那些感动我们的人,他们的身上无不彰显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品质,他们代表着某一个行业中千千万万个小我。无数个这样的小我形成了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进而推动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实现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既需要众多榜样的无私贡献,更需要全体人民的艰辛付出。我们要从榜样中汲取力量,不断汇聚起推动保山实现新跨越的澎湃动力。

    我们要在感动中明方向、循路径。“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以效仿榜样、争当榜样为己任,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要我们像先进人物那样,自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练就干事的坚实本领,就一定能焕发时代风采、创造一流业绩,不断为保山各项事业添砖加瓦。

    每个人身上都有善的种子,只有将感动之心化为行动之力,将崇德向善的风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整个社会才能形成见贤思齐的氛围,才能凝聚起奋进向上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